吃多食广

在纸上写你的名字又划掉,就像,喜欢你又忘掉。

【羡澄】你有没有见过他

羡澄,CP已标明,慎入
虐,慎入
OOC,慎入
以下是正式说明👇
最遗憾的就是云梦双杰到云梦江晚吟以及夷陵老祖魏无羡,所以有了这篇文。
脑洞来源《一起来看流星雨》,咳咳,不要笑,是真的,魏无羡失忆梗,记得江澄但是和江澄之间的美(曾)好(经)回(爱)忆(请)都忘了,摊手。
写这篇文的念头是因为不才的《你有没有见过他》,正文改编了一些歌词啦
郑重声明:未标魏无羡tag,拒绝撕×

“宗主,你好歹喝一口吧。”
被唤那人只着中衣半卧在榻上,一头乌丝散在肩上枕上,面色苍白,嘴唇干得脱皮,眼里隐隐透着红血丝眼下乌青。
怎么看都不像长寿之相。
“不必了,左右不过也就这几日了,吊着命颇没意思的。”
江澄的脸色波澜不惊,仿佛讨论的是别人的是别人的生死。他低头看了看自己,一双细眉微微上挑,竟是一个颇为嘲讽的神情。
“忠叔,我吩咐的事你都记住了吧?”
老管家天资有限修为不精早生华发,听得此言,那几根银发似乎微微抖动起来,像是阳光下的水波,晃得人眼疼。
江澄似乎力竭,撑不住一般地往后仰去,躺在床上半天又说了一句,“莫告诉魏无羡。”
老管家应了一声,江澄又“嗤”了一声,“是我想多了,他,他,罢了。”
说完仿佛累了,闭上眼挥挥手,江忠便缓缓退出去关上门。
门“吱”地一声合上,老管家从小看着江澄长大,从一个白嫩嫩的叫他“江伯伯”的小团子,长成一个意气风发的少年,再看着他身上独有少年的光,忽地黯淡下去,一点点变成了如今阴厉狠绝嘴不留德的模样。
……
有血随着匕首拔出的动作溅了出来,是红色的,江澄下意识地闭上眼,再睁开睫毛上不可避免地挂了几滴血珠,红的血,黑的睫交映着。江澄微微喘了几口气,任谁被匕首在腹部捅了一刀都不会好过。
他低头看了一眼腹部的口子,毫不手软地将匕首戳了进去,手腕翻动将匕首在里边转了一圈,再拔的时候带了一颗金丹出来。
江澄原是站着的,此刻却止不住地双腿发颤跪了下去。抖着的手将那颗金丹放进地上的一个小盒子里-是早就打算好的,连自己体力不知跪下都算计到了,摆放的位置也恰到好处。
江澄眼已经花了,他看不太清周围的事物,颓然前扑倒了下去。身体里的血一点点流出来,就好像生命在一点点留走。江澄缓缓偏过头,轻不可闻地念了几句词,那盒子便悠悠地散出光来。
江澄便笑了,这闻所未闻的护丹术竟是成了,原本想着自己总也活不久了,若是失败也算魏无羡倒霉。江澄痴痴地笑了笑,若是失败了便失败了吧,他也不想下辈子还了,“下辈子下下辈子我都不要遇见你啦魏无羡。”江澄这样想着,竟是觉得愉悦,甚至嘴角都勾了起来,一双杏眼眯成了月牙,作出一副笑意盈盈的模样。
这辈子终于完了。其实死去的感觉很糟糕,浑身无力连动一动手指都做不到,渐渐地,连脑子都似乎僵住了,思维想法都没了。“不过也好,我早就不想动了。”一直被江澄强压了十几年的睡意似乎忽然都涌了出来,江澄便毫无抵抗地顺从地阖上了眼。
……
等到魏无羡得到消息,江澄的棺椁都已经下地了。
江家的老管家对魏无羡的印象还停在十几年前,他看着莫玄羽陌生的脸,生不出一点亲近来。甚至是带了怨愤地,将那个盒子交给魏无羡。
“魏公子收好吧。”
其他的话说不出来了。江忠既希望魏无羡知道江澄是承了怎样的痛才换来这颗金丹,又紧紧地抿着嘴不希望他知道,带着一点愉快的残忍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个人多在乎你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。
魏无羡捧着金丹似乎有些手足无措,“我……我已经重新炼出金丹了。”
是了,莫玄羽的这具身体是可以重新结丹的。
江忠眼睛瞪了起来,目眦欲裂,“那你为什么不说?你知不知道宗主他……”
又戛然而止,“你不知道,你当然不知道。”
魏无羡有些莫名其妙,直觉在叫嚣,事实是绝望的残忍,但是他忍不住开口想问。
“我应该知道什么?”
江忠颤着手指着魏无羡,“你,你明明说过会一辈子扶持宗主的。是不是你?”
“是。”魏无羡的声音有些低了。
“是不是你答应了虞夫人会护住宗主?”
“是。”几不可闻。
“是不是你,对宗主说心悦他?”
魏无羡猛地抬头,这段他不记得了。
江忠便“嗤”地笑了,和江澄呆久了,连嘲讽的表情都学了十成十。
“贵人多忘事,是了,你有了含光君了,又怎么会记得莲花坞的江晚吟?”
魏无羡的头痛起来,脑海里有碎片段闪过,一帧一帧画面,他记得他说,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换句话说,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随便怎么你。我想天天和你一起夜猎,还想天天跟你上床。”一模一样的话,眼前的脸却不停在变,一会是白衣抹额的蓝忘机,一会是脸红着偏过头的江澄。
他到底是对谁,许了诺言?
……
修真界发生了一件大事,如胶似漆的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分开了。
夷陵老祖那句“想天天和你上床”的豪言壮语又被提起,人人唏嘘,却不知,那些话曾由一个年轻的男孩子说出,讲给另一个年轻的男孩子听。
茶馆里的说书先生唾沫横飞,“话说夷陵老祖与那蓝湛如胶似漆,却有一日这夷陵老祖恍然惊起,自己原是有心上人的,重生这一遭倒给忘了。夷陵老祖是谁?情种!一想,这不行哪,我得去寻着我的旧情人……”
魏无羡站起身来,继续往前走。要走到哪里呢?他也不知道。
魏无羡怔怔地想着随那颗金丹一起送来的信,“魏无羡,我欠你的都还了,从此碧落黄泉生生世世不见君。”
他一路召鬼来问也问不到江澄,或许是已经转世去了。可是他只能一直走下去,问下去。他不敢停下也不敢死去。他与江澄只有这一世了,从此以后,世世生生,都再也不会有一个少年,听他毫无逻辑的表白红了脸,又忍住羞涩回他一句“嗯”。
天色欲晚,魏无羡左挂随便,右配三毒,一路往前走。
“你有没有见过挥剑挽弓的那个他
他有没有与你共泛舟折莲赏皎白月色
是否提起少年时的我 曾有一刻
配合云梦的萤火 ”
……

评论(29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